七一社区        注册

危朝安:清洁乡村工作要长抓不懈

2015年10月04日09:5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危朝安在国庆假期检查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清洁乡村工作要长抓不懈

9月30日至10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率自治区乡村办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柳州市和桂林市,检查“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情况。

危朝安一行驱车沿路检查柳州市柳城县、融安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等地生态乡村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特别是假期的清洁乡村工作。危朝安指出,清洁乡村是“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的基础工作,要常抓不懈。特别是“十一”长假期间,外地游客增多,各地要加强旅游景区、公路沿线、大村大屯等重点区域的保洁服务工作,放假不放松、休假不休岗,及时清运处理垃圾,确保环境卫生不出现反弹现象,让外地游客和当地群众度过洁净、文明的假期。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地方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危朝安当即责令当地有关部门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有关问题解决。危朝安强调,“十一”长假期间,自治区组织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乡村办、旅发委及新闻媒体有关人员,随机分散到各市、县暗访,检查各地长假期间的环境卫生情况,对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由自治区乡村办负责反馈到有关市、县。各地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自治区将选择典型案例予以曝光,通报问责。

危朝安还沿路考察了三江丹州古镇、周牙村乐村屯,龙胜泗水乡里茶村、大凡生态养殖场和油茶种植基地、白面红瑶寨,资源县车田乡高山蔬菜基地、中峰镇大庄田村葡萄基地、老王家屯等。危朝安充分肯定当地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积极性、大户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等工作机制。他指出,乡村建设要坚持产业、农村、旅游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机制,调动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