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宁夏要把民族团结这张名片做得更靓丽

2015年10月02日11:1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刘慧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 宁夏要把民族团结这张名片做得更靓丽

9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来自5个自治区的13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其中包括来自宁夏的回族代表秦文博。10月1日国庆节,自治区主席刘慧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专访,就宁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发展民族经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刘慧说,习近平总书记邀请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参加国庆活动并亲切接见,是对少数民族群众的殷切关怀,我们很激动,很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充分体现了为民谋幸福的大情怀,极大鼓舞了各族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干劲,更是对我们的责任要求和嘱托。宁夏作为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回汉各族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一心一意抓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要求,坚持基础设施到村、项目资金到户、培训转移到人、帮扶责任到单位,一手抓35万生态移民,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一手抓65万人就地脱贫致富,让每一个贫困县、每一个贫困户,都能如期脱贫致富奔小康。巩固和发展团结和谐的“回汉一家亲”,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同心共筑中国梦!

刘慧说,实现中国梦,体现在民族工作上,就是要圆好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团结梦、实现各民族走向现代化的发展梦。圆好团结梦、实现发展梦,是宁夏做好民族工作最切实的目标。“圆好团结梦”,就是要继续做靓民族团结这张名片。“实现发展梦”,就是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老百姓过上更加富裕、更有尊严的美好生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区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宁夏一定能够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王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