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5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开幕

2015年09月25日09:41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2015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开幕

2015欧亚经济论坛今日在陕西西安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要、企业家、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共议“一带一路”建设创新模式及区域合作发展。

王勇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得到丝路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欧亚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域,“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为进一步打造欧亚命运共同体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实现路径。中国愿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将传统友好和经济互补等优势转化为更大的合作效益,为各国人民增添更多福祉。

王勇对欧亚国家间合作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坚持增进政治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第二,加快推进区域合作,加强政策沟通与协调,积极开展多方参与、共同受益的多边合作项目。第三,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推进国际骨干通道建设,实现国际运输便利化。第四,促进民心相通,加强教育、科技、旅游、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扩大青年交往和文化交流。

2015欧亚经济论坛以“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丝路繁荣”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商学界的广泛对话,破解制约区域合作的各类障碍壁垒,探寻欧亚各国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模式,加快提升地区互联互通水平,引领区域合作不断迈向纵深。

此外,本届论坛首次吸引国外政府机构在论坛框架下举办活动,实现了论坛国际化的新突破。今年俄罗斯工贸部提出在论坛框架下举办俄罗斯分论坛,俄方派出百余人的代表团举办5场活动,是近年来俄罗斯在华举办的规模较大的官方推介活动。(记者雷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