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举行纪念重庆民盟成立七十周年大会 张宝文倪慧芳宋爱荣出席

2015年09月18日14:2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纪念重庆民盟成立七十周年大会

9月17日,纪念重庆民盟成立70周年大会在渝州宾馆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副市长、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吴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主委杨天怡;市政协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主委李钺锋等出席纪念大会。

张宝文代表民盟中央作重要讲话。他饱含深情地追忆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70年风雨同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重庆民盟的历史地位及过去的各项工作。他希望,重庆民盟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与执政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深刻铭记参政党职责,真诚协商、务实协商、理性协商,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积极作为,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充分发挥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当前实施“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直面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以纪念重庆民盟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重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实现重庆科学发展、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爱荣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民盟中央长期以来对重庆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重庆民盟70年来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她希望重庆民盟立足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要求,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着眼制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选好参政议政切入点,把握建言献策结合点,找准发挥作用着力点,建真言献良策求实效,着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刚在致辞中说,纪念重庆民盟成立70周年,就是要深切缅怀有胆有识、赤诚报国的民盟先贤,努力学习他们的人品、良知与风范;继承和弘扬民盟爱国忧民、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重庆民盟将继续发扬秉承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重庆改革发展献智出力。

杨天怡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大会上致辞,对民盟成立70周年表示了热烈祝贺。会上,民盟重庆市委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纪念大会后,张宝文一行前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共同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记者 李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统战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