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花落北京平谷 

届时将发布《世界休闲保健宣言》

2015年09月12日11: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二○二○年世界休闲大会花落平谷

  11日下午,随着世界休闲组织秘书长罗杰·科尔斯揭晓结果,北京终获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平谷将成为大会主会场。

  2020年北京世界休闲大会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届时还将发布《世界休闲保健宣言》。本次大会提倡节约办会,充分利用现有基础设施条件,统筹安排,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同时,拟提倡“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的休闲发展理念,推进休闲的时间、空间、主体全覆盖。

  什么叫做“全域、全季、全民休闲”?北京市旅游委的相关人员解释,所谓全域休闲,强调的是空间上的全覆盖,通过全域打造,改善休闲环境,拓展休闲空间。全季休闲,则是时间维度上的全覆盖。“我们国家地域广阔,南北环境差别较大,通过打造全季休闲,丰富休闲活动。比如夏天可以到庐山避暑,冬天可以去海南度假。”而全民休闲,强调所在区域全体民众既是休闲的主体,也是休闲的客体,全民参与、全民共享。“我们国家,地区之间、居民之间消费能力存在较大差异,通过提倡全民休闲理念,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有能力参与休闲活动,真正体现出世界休闲组织所有人都能享有休闲权利的宗旨。”

  自申办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平谷区人民政府就投入到精心准备申办材料的过程中。“一方面,我们直接和世界休闲组织联系,听取理事们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北京并不只是单纯举办一个大会,而是要借助筹办大会的过程发展休闲产业,提升旅游品质。”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回顾整个申办过程,可以说,北京“有备而来,载誉而归”。今年1月,国务院批准北京申办世界休闲大会。5月,北京向世界休闲组织提交了《申办报告》。随后,申办团队精心准备陈述材料并进行了多次演练。在最后的陈述和问答环节,来自北京的政府、企业和学术界的代表,陈述了北京举办世界休闲大会的优势,以及普及休闲理念的意义。最终,北京平谷凭借其独特的优势脱颖而出,获得评委的青睐,赢得举办权。

  目前,北京正在筹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举办期间,这里将作为主会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金海湖镇境内,是集旅游集散、会议展览等多功能的综合型会展中心。会展中心设计面积35000平方米,其中最大的会议厅可组织召开1500人的会议,新闻发布厅可容纳50家媒体。按照平谷区发展规划,金海湖小镇将被打造成休闲度假区。

  世界休闲组织(WLO)已有50余年历史,目前是一个全球性的非政府组织,该组织致力于发现和培育各种有利条件,以休闲、娱乐、艺术、旅游、文化、运动、节庆活动为媒介,来提升社会和个人生活品质。世界休闲大会两年举办一次,通过盛会来完善大家的科学知识并体验其内涵,中国杭州曾举办过一次。(实习记者 袁云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