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娄勤俭: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条例的贯彻落实

2015年09月01日16:3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条例的贯彻落实

8月31日下午,省长娄勤俭主持省政府今年第三次集体学法,学习讨论贯彻《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有关问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快职责和机构整合,扎实搞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

娄勤俭指出,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有利于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有利于依法保护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系统学习条例,结合实际细化完善相关程序,从政策和执行层面破解统一登记的难题,把条例真正落到实处。要按照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要求,加快整合组建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尽快建立登记信息数据库,扎实搞好不动产权籍调查,精心设计科学便民的登记发证流程,为实施不动产登记做好充分准备。要切实发挥省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及时协调解决条例实施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西北大学法学院杨丽珍教授作专题辅导。(记者 赵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