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夏宝龙在浙江音乐学院检查时强调:事必尽善打造一流音乐艺术殿堂

2015年08月28日09:0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事必尽善打造一流音乐艺术殿堂

我省第一所音乐艺术本科院校——浙江音乐学院(筹)今年9月将正式投入使用。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到学校,检查校园建设和师资力量配备等办学准备情况。

坐落在杭州西湖区象山区块的浙江音乐学院(筹),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项目建设进入扫尾阶段,青山掩映中,一所充满艺术气息的现代化学校雄姿初露。夏宝龙一行考察了校园主入口、广场、大剧院、小剧场、演播厅、戏剧楼、体育馆、学生公寓等地,仔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随后,他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市和施工单位、学院负责人有关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开学准备、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

夏宝龙对省、杭州市、西湖区有关部门顾全大局、通力协作,施工单位全力以赴、苦干实干推进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建立浙江音乐学院,是浙江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个梦想。建一所一流的音乐学院,是文化强省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对于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具有重大意义。经过不到两年时间的奋战,浙江音乐学院将从蓝图变成现实,这其中凝结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及时总结学院建设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大局意识、协作精神等好经验、好做法,用于指导其他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

夏宝龙强调,“成百步者半九十”。当前,浙江音乐学院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始终瞄准打造国内一流音乐学院的目标,按照学院“事必尽善”校训的要求,以归零的心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劲头,一鼓作气、再接再厉,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注意施工安全,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每一位参与建设的工人身心健康。要确保工程质量,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精益求精,稳扎稳打,注重每一个细节,努力做到精致完美,不给工程留下遗憾。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确保开学施工两不误。要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让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驻留着文化,镌刻着精神,成为不会说话的老师,让校园赏心悦目、适宜学习。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德艺双馨、为人师表的优秀教师队伍,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音乐人才,真正做到建大楼、引大师、出大家,把浙江音乐学院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音乐艺术殿堂。

葛慧君、赵一德、郑继伟、张鸿铭等一同考察。(记者 应建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