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学军: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

2015年08月01日15:3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

王学军在我省庆祝建军88周年军政座谈会上强调

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

李锦斌于天明出席 戴勇主持

记者 徐国康 摄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31日上午,安徽省在肥举行庆祝建军88周年军政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强军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

省领导李锦斌、詹夏来、唐承沛、吴存荣、臧世凯、方春明、童怀伟、邵国荷,驻皖部队领导于天明、李洪军、徐继龙、李泽华、杨学伦、许永祥、杨戈、沈千红、马立克出席会议。省军区政委戴勇主持会议,陆军军官学院政委王保军致辞。

王学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军区和驻皖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部队,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退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88年来,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人民军队都以赤胆忠诚和英勇无畏,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卓越功勋。长期以来,驻皖部队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全力支持安徽发展,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军民共建、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立下了赫赫战功,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

王学军指出,要坚决履行支持军队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统筹抓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要切实做到保障到位,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经费保障等方面落实国防需求,全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财力和物质保障。要切实做到教育到位,加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全民普及,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做到融合到位,全面落实我省聚焦强军目标、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王学军强调,要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要在思想上增强自觉,切实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真正重视双拥、支持双拥、推动双拥。要在工作上创新方法,紧跟形势发展,创新双拥内容,拓宽双拥领域,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大拥军工作格局。要在政策上狠抓落地,认真落实中央一系列拥军优属政策,千方百计为驻皖部队排忧解难、搞好服务。要在环境上营造氛围,最大限度地释放双拥共建的综合效应。驻皖部队是推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支持地方建设的生力军作用、抢险救灾的突击队作用、维稳处突的排头兵作用,在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戴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是我们党的不懈追求,也是军地双方共同的职责使命。驻皖部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强军目标,全力推进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持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倾心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各项建设,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7月31日上午,安徽省庆祝建军88周年军政座谈会在合肥举行。图为座谈会会场。 (通讯员 宗禾记者 吴林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