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5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集爱之夜公益晚会举行 宋秀岩出席

2015年07月29日14: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2015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集爱之夜公益晚会举行

7月28日,新中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正式成立34周年。当晚,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2015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集爱之夜公益晚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出席活动,并与参加活动的其他领导共同启动“2015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还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接受了爱心单位和个人近1.2亿元的捐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出席了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有关负责人现场发布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于后2015-2016重点公益项目发展方向的报告》。报告在分析我国少年儿童成长面临的良好机遇、严峻挑战后,提出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未来一年重点公益项目发展方向。未来一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围绕儿童教育,儿童健康和紧急救助,儿童保护,留守、流动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权益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搭建公益合作平台,广泛动员社会慈善资源,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深化项目内涵,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新贡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负责同志代表中国公益界向社会发出了关心关爱儿童少年的倡议书。倡议书号召爱心企业捐出一日利润,爱心家庭捐出一日生活费用,爱心人士捐出一日工资,小朋友们捐出一日零花钱……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慈善成就梦想。

晚会现场温情暖暖,充满爱和力量。孩子们充满童稚的歌声诉说着对妈妈满腔的思念和渴望,抒发了心中的梦想。在北京参加“春蕾教师培训班”的来自云南大理州鹤庆县松桂镇三庄小学的刘太春等4位老师以及和在学校驻点支教服务的王灵燕也分享了自己身边孩子的故事,以亲身经历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留守儿童。

据了解,“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的年度公益盛典,一年一度的“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已成为培育慈善文化、凝聚社会力量、把爱心奉献给孩子们的重要平台,让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儿童成长中的突出问题,通过关注带来更多的行动和改变,让一个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成长得更好,成就更美好的未来。(记者莫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