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狠抓主体建设平台支撑模式创新 推动电子商务弯道取直后发赶超

杨惠

2015年07月15日16:0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狠抓主体建设平台支撑模式创新推动电子商务弯道取直后发赶超

7月14日,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全省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借助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电子商务主体建设、平台支撑和模式创新,努力在电子商务领域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

在审议《贵州省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时,陈敏尔说,发展电子商务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对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新常态下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发展电子商务的意义和目的搞清楚,把中央支持政策的含金量搞清楚,把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的实际情况搞清楚,找准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推动电子商务与大数据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实现电子商务弯道取直、后发赶超。要狠抓电子商务主体建设,引进一批电商知名企业,培育一批电商骨干企业,建设一批电商创业园区,让更多企业、更多人从事电子商务,解决好谁来发展电子商务的问题。要狠抓电子商务平台支撑,加快打造一批综合性电商平台、专业性电商平台和跨境电商平台,办好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解决好在哪里发展电子商务的问题。要狠抓电子商务模式创新,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各自的作用,积极探索线上与线下、境内与境外、传统与现代等发展模式,解决好如何发展电子商务的问题。

在研究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时,陈敏尔强调,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事关整个农村的生产、投资、消费,要把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全省电子商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推动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努力实现后发先至。要充分利用电子商务提高农产品的商品转化率,拓展网络销售渠道,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乡村、走向市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省发改、商务、供销、邮政、通信等有关部门要抓紧组织调研组到农村电商比较发达的兄弟省份学习考察,借鉴发展农村电商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把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思路研究透,把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措施制定好。省供销社要牢牢把握难得机遇,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发挥主导作用,努力探索出一种符合贵州实际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禁毒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贵安新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方案》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贵安新区行政复议管辖层级的规定》、《贵州省定价目录(修订稿)》、《贵州省招标投标条例(草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