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国: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宗禾

2015年07月12日11:18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7月8日至10日就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来皖调研。他说,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指明了前进方向,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加倍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在皖期间,李建国深入企业和基层,慰问劳动模范,看望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在合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他勉励工作人员要把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当作亲人,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在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二工厂、将军磁业有限公司、信义光伏农业生态园,他强调企业加强工会工作,关键是要做到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在省总工会看望机关干部职工时,他要求大家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职责,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尤其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的服务工作。在金寨职业学校,他要求学校面向农民工、把提高农民工职业技能作为重要任务,为农民工提供免费培训,做到“职教一人,脱贫一家”。李建国就如何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市、县和企业工会干部进行座谈。

  李建国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组织引导职工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奋斗。要践行“三严三实”,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新,改进工作作风,竭诚服务职工,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李建国强调,要把加强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的各项工作一一落到实处,依法推进各类企业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普遍建立工会,充分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扩大工会工作有效覆盖面。要深入推进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实现农民工入会数量和服务质量的双提升,使他们成为工人阶级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等分别陪同调研。(通讯员 宗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