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赐贵:坚持高水准 注重实效性 引进做实一批符合多规合一要求的产业项目

彭青林

2015年07月07日15:0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坚持高水准 注重实效性 引进做实一批符合多规合一要求的产业项目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全省招商工作座谈会,要求提高水准,注重实效,守住生态底线,创新方式方法,围绕12个产业布局,引进做实一批符合国际旅游岛定位和多规合一要求的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直各有关部门上半年招商引资情况和下半年招商工作计划的汇报,对上半年招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省各有关单位围绕信息技术、热带高效农业、健康医疗等14个专题开展招商和项目对接,策划组织了14场招商活动,共签署投资合作协议90多个。

刘赐贵指出,发挥生态立省、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做好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培育壮大12个重点产业,是优化我省产业结构、加快城乡统筹和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各有关部门、市县和企业都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深入分析把脉问题,以切实措施引进推动一批项目落地。

刘赐贵说,招商引资工作要注重实效,不要凑数,“光打雷不下雨”是不行的,引进一个项目,就要落地一个,做实一个,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以亩产论英雄”。要提高项目水准,以国际旅游岛的标准来审视,严守海南生态底线,能耗不能高,而且对大气和水质有污染、对土壤有破坏的项目都不能要,再好的效益也不要;特别是要严防变相搞房地产开发的项目,真正把那些带动性强、效益好、有利于促进税收和就业、符合我省“多规合一”要求的互联网等产业项目引进来。要不断提高我们招商引资的能力水平,加强对引进企业诚信和业绩的考核观察,创新招商方式,把网上招商、参展招商和定向招商结合起来,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引进好的项目、实的投资和优秀人才。

刘赐贵强调,国际旅游岛是开放的,商机无限,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和有实力的企业来海南投资兴业。全省上下都要有开放的视野,改革的措施,务实的手段,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发扬“亲商、重商、扶商”的服务理念,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出效益;要鼓励支持本土企业扩大再生产,做大做强;要提前谋划,通过“多规合一”改革从根本上提升项目落地速度,形成海南招商引资的制度优势。

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