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汪洋就防御台风“鲸鱼”作出重要批示 罗保铭作出批示 刘赐贵提出具体要求

2015年06月23日16:0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全力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记者今日从海南省三防办获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御台风工作,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今日对台风“鲸鱼”和当前南方地区强降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倍加注意,倍加努力,做好灾害防范及抢险救灾工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罗保铭就防范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强热带风暴级)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在今晚举行的省三防办会商会议上就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作具体安排。

罗保铭在批示中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鲸鱼”风情的预测预判预警,克服麻痹思想,精心做好渔船回港避风、水库巡查、海上旅游和居住在危房、临时工棚、低洼地带人员的及时转移,确保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有关市县要科学调度,抓住有利时机增加水库蓄水,努力缓解持续多日的旱情。刘赐贵也提出具体要求,要把防台风防洪涝防地质灾害工作做扎实,把台风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据省三防办消息,根据各市县三防办统计报告,截至22日9时40分,全省共25211艘渔船进港避风,紧急转移人员42075人,其中渔民38674人,渔排养殖人员2647人,危房人员538人,低洼地带人员159人,山洪灾害易发地区人员57人。

据介绍,“鲸鱼”于今日18时50分在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后,风力逐步减弱为8级,我省降雨则主要集中于中部和南部地区。21日8时至22日17时,全省降水量最大的为琼中黎母山镇,达150.8毫米,全省降水量达50毫米的共有34个乡镇。据省气象台分析,未来24小时内降雨仍将集中于中部地区,鉴于我省主要河流源头集中于中部,将有利于流域水库蓄水及缓解各地旱情。省三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台风带来的降水,各市县还需做好水库蓄水的安全工作,做到分阶段、有计划蓄水、储水。

目前,国家防总工作组已抵达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所派出的防台风工作组已于今日上午赶赴海口、三亚、琼海、文昌、万宁、陵水、定安、澄迈等地,指导防汛防风工作。(记者刘笑非 彭青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