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在江苏调研

2015年06月23日15: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在江苏调研

6月17日至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就推进检察权运行机制改革在江苏多地检察机关调研,并向在苏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曹建明分别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进行工作会谈。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安汇报了江苏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试点和谋划检察运行机制改革工作有关情况。去年9月,最高检批准江苏作为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试点省份。江苏认真谋划部署,及时制定下发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并根据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发展差异,结合各地办案数量、人员规模等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南京、泰州、淮安等地9家单位,认真组织开展试点工作,在主任检察官选任、办案机制优化、配套措施完善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取得初步成效。

在南京、常州、泰州三地实地调研并听取我省各级检察机关代表的发言后,曹建明对江苏的改革探索表示肯定。曹建明说,检察权的有效运行必然要通过每个检察官个体,依托一套设置合理、运行高效的组织体系和程序机制,以一定的办案模式来实现。要从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不同类型、特点和性质出发,科学合理设置不同的办案组织,设定不同的运行模式,真正符合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内在规律,保障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

坚持开门搞整改,是专项整治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另一个关键。调研期间,曹建明专门邀请在苏全国人大代表张红、董才平、周立成、胡明和蓝绍敏、何健忠、徐镜人、刘锦兰,分别参加在常州、泰州的座谈会,真心实意请他们帮助检察机关查找问题、发现不足,听取他们对下一步整改落实的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对检察机关敢于正视自身问题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检察机关扎紧规范司法的制度篱笆,在整改落实上动真格、敢碰硬,把规范司法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基层检察院,真正使规范司法成为每个检察人员的自觉行动。(卢志坚 顾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