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 邓小刚主持并讲话

2015年06月21日16:5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邓小刚主持并讲话

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区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和公安、司法行政改革相关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何文浩、王双全出席会议。

在听取自治区政法各部门工作汇报后,邓小刚对我区司法体制改革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之一,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司法体制改革作为一项重大任务,从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战略目标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把握改革的方向、目标、重点,在落实好中央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的同时,立足我区区情实际,抓紧研究完善具体的实施意见和办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扎扎实实、积极稳妥推进我区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邓小刚要求,一要把好原则和方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既要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顶层设计、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又要立足我区特殊区情,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尤其是基层意见,统筹当前和长远,提出管根本、管长远的改革措施。(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做到改革服从服务于跨越式发展、反分裂斗争和维稳工作需要;二要加强请示汇报,强化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加强与中央有关部门的请示汇报,深入研究各项改革的关联性,按照先易后难、统筹兼顾、依法有序的原则,分阶段、分步骤推进改革;三要弘扬改革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从我区政法事业长远发展出发,认真研究解决建立体制机制的办法和突破口;四要加强领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具体的单位、具体的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我区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取得新成绩。 (记者 陈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