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张国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5年06月20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倪光辉、罗金沐)全国“时代楷模”、国防大学战役兵棋系统教研室原副主任张国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9日在北京举行。

作为兵棋系统研发团队的核心骨干之一,17年来,张国春和团队超负荷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军多项重大军事训练模拟系统的攻关,成功研发出我国首个实战化大型兵棋演习系统,给我军军事训练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他和团队成功保障了10多次重大军事演习,获得多项国家和军队科技大奖,编写、出版10余部共110多万字的报告、教材和著作。在45岁生命的尽头,他还咬牙忍着癌细胞吞噬身体的剧痛,用颤抖的手写完数万字的系统改进报告,弥留之际,轻声叨念的还是部队演习。

报告会上,国防大学副教育长郑云华介绍了张国春忠诚坚定、在系统研发过程中展现出技艺精湛、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国防大学兵棋系统总设计师胡晓峰讲述了张国春和团队战友们心系兵棋、追梦无悔17年的心路历程;国防大学兵棋演习教研室主任刁文清追忆了张国春心谋实战、魂系打赢的动人故事;张国春同志爱人谷迎宾深情倾诉了对丈夫的无尽思恋;中国青年报记者李雪红解读了“老实人”张国春用生命诠释了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好样子。

驻京部队800余名官兵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