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前5月我国对外投资增长近五成 央企成走出去主力军

2015年06月19日09: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珂)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前5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6个国家/地区的342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投资278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4%。

前5个月,我国对欧盟、东盟、香港和美国投资增长较快;对日本和俄罗斯投资与去年同期持平;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则下降42%。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白天亮)中央企业近年来加快全球市场布局,境外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截至2014年底,共有107家中央企业在境外设立了8515家分支机构,分布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十二五”以来,中央企业境外资产总额从2.7万亿元增加到4.9万亿元,年均增长16.4%;营业收入从2.9万亿元增加到4.6万亿元,年均增长12.2%。这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今天召开的“推进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会议”上透露的。

据介绍,中央企业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和全球资源配置。目前,中央企业境外投资额约占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的70%,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约占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营业总额的60%,中央企业在走出去中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队和主力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9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