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主持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

2015年06月19日14:59   来源:新疆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18日上午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自治区贯彻意见,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张春贤指出,这次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是中央在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对新疆工作的讲话要求完全一致。

张春贤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的五年,是自治区基层组织建设重视程度最高、投入力度最大、解决问题最多、成效最为显著的时期。自治区党委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基层重要,进一步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几年我们抓基层党建工作力度前所未有,具有开创性,走在了全国前列。

张春贤强调,在新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重中之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到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认真抓好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各项部署落实,继续按照“八个有”的标准抓提升,努力把各类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

张春贤强调,下大气力抓好“三支队伍”建设。今年以来的自治区党建工作,集中体现在“一个引领、多管齐下”,建强干部、教师、宗教人士“三支队伍”。“三支队伍”是加强基层基础的重要力量,是基层组织的坚实支撑。当前,自治区党委已经全面部署,现在关键在抓落实。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教育教师工作会议、爱国宗教人士座谈会精神,把三个会议提出的部署要求,细化分解任务,逐条逐项抓落实。把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与建强“三支队伍”结合起来,统筹项目、资金、人才等,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基层干部要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基层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进一步发挥好在学校、家庭、社会中的居间引导作用;积极开展“双五好”创建,抓好宗教人士队伍建设。同时,通过深入开展“访惠聚”活动,发挥“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黄卫、肖开提·依明、朱海仑、白志杰、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马学军、刘新齐等参加会议。(记者姚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