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周强:全面提高法院队伍能力素质

2015年06月19日11:14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周强在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会上要求 全面提高法院队伍能力素质

今天,全国法院第六次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需求导向,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首要任务,以提高司法能力为主线,全面深化教育培训改革,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全面提高法院队伍能力素质,大力推进人民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周强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人民法院肩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必须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官队伍。当前人民法院队伍的素质、能力、作风与形势任务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相比,仍存在许多不适应的地方。尤其是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对人民法院干警适应新形势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周强强调,要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法院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然锐气、浩然正气。要坚持把提高司法能力作为教育培训工作的主线,坚持分类分级抓好重点培训,努力做到培训目标指向司法能力,培训内容偏重司法能力,培训方式着眼司法能力。要建立各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定期轮训长效机制,着力提高领导干部驾驭全局、推进改革、科学管理的能力,充分运用和尊重司法规律,不断提高司法管理水平。要结合地域特点,加大对西部地区法院的培训支援力度,加强民族地区双语法官的培训,满足多元化司法需求。要把培养高层次审判人才作为队伍建设着力点,充分发挥其引领和示范作用。

周强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视角,建立更加开放、更有活力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搞好规划,保障投入,加强协调。要加强培训指导和管理,充分发挥各级法官培训机构的主阵地作用,建立规范有效的培训考核评价机制。(记者李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