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魏宏主持召开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经济工作

2015年06月16日15:2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魏宏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经济工作

6月15日,省长魏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前5月经济运行态势,安排部署近期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总体来看,5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数据好于4月,铁路、航空、水路货运量等先行指标走势趋好,工业用电量、工业投资、工业增值税等工业相关指标不同程度回升,汽车制造,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等行业向好,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回升,就业任务完成过半。但一些指标仍在回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会议指出,二季度是全年发展关键时期,要突出抓好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加倍努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在对接国家政策上要更主动。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要及时组织研判,积极谋划,主动对接,争取工作主动性。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要更扎实。对国务院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省委、省政府督查组查找出的政策不落实状况,各部门要加强指导,针对薄弱环节主动作为,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生效。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将我省打造成中西部地区体育产业发展高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000万。《意见》明确,要推进体育场馆运营体制机制创新,鼓励社会力量投资体育产业,通过改革赛事管理制度释放社会和市场举办体育比赛的活力。

会议学习了政府合同中的法律风险防范问题有关内容。(记者 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