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把握重点环节 聚焦解决问题

广安多措并举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6月15日09:59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广安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织22名全市近期拟提拔任用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党规党纪知识考试,考试不合格的将取消其提拔任用资格。

建立领导干部任前党规党纪知识考试制度,这是该市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举措之一。为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广安坚持“严”、“实”标准,把握重点环节,聚焦解决问题,从多方面入手,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为起示范带动作用,广安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 制定“一把手”履责十项措施,对工作不力的,将严格约谈整改。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八大行动计划”,出台《党建工作责任制暂行规定》,凡党建述职评议“差”高于20%的不得评为优秀、高于30%的进行组织调整。

在思想教育方面,广安举办县处级、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市、县(区)委书记带头作辅导报告,并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利用“邓小平廉政思想与实践”专题展馆,同步举办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展,让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对标学习兰辉等全国典型和沈乾文等本地典型事迹,用好邓小平故里特色党性教育基地、华蓥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课堂”,开展向先辈先烈学习活动。

在作风转变上,广安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开展“六个专项整治”和“5+3+X”专项整治,对超设的机构、超配的干部等进行整改,对在不编不在岗人员进行清理,对不称职、庸懒散浮拖等进行处理……彻底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上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

与此同时,广安还建立健全指定内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五位一体”综合分析研判、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干部选拔任用“四预审”、关键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廉政风险迹象管理等制度,出台《普规普纪2015-2019年工作规划》,从制度上保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推进。(黄 辉)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秦晶、徐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