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接地气”

2015年06月15日09:56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如何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如何践行好“三严三实”?6月3日,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春风来到该局所联系的广安区广福街道办事处西溪社区,围绕着“如何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五个方面,并结合社区实际,给该社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要‘接地气’。”李春风说,在课前,他几次来到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初步了解到社区党建、养老等几个方面的问题,最终才形成讲话稿。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广安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突出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重点工作,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同时,广安还将专题教育与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结合起来,推进联系服务群众经常化,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

5月中旬,广安启动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在五月底前上一次专题党课,6月底前党委党组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到联系点或分管部门讲一次党课。

课前,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实地调研,了解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并结合调研情况高质量撰写讲稿。

课间,领导干部要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及“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严重危害、问题根源;要讲清楚“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为官不廉”的危害。同时,要注重通过专家领导主讲、观看专题片、典型案例剖析、分组讨论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广安党员干部变被动为主动,深学细照,消除思想上的模糊认识,确保党课实效。

课后,领导干部要注重跟踪回访,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了解群教活动承诺事项整改落实情况,了解“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情况,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目前,广安已有167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讲了一次专题党课,受众达2万余人次。(黄 辉)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秦晶、徐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