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市和平区构筑“六位一体”从严从实组织工作体系

2015年06月14日10:1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构筑“六位一体”从严从实组织工作体系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和平区在市委和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的大力指导下,区委坚持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和最讲认真的要求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探索实施项目化管理,打出一套“组合拳”。

  “组合拳”涵盖育人、选人、管人和基层党组织、党员、“两新”组织等方面,构筑起“六位一体”的组织工作体系,用组织工作的全面从严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推行思想教育补钙、理论学习充电、能力培养提气“三步法”,做到教育培养干部有“三严三实”的内容;把好制度、培养、程序、考核“四道关”,做到选拔任用干部有“三严三实”的标尺;打好政策宣传、预审检查、日常监督、举报查核、诫勉问责“五张牌”,做到管理监督干部有“三严三实”的依据;密织“五级四网”,构建区委、街道工委、社区党委、楼栋支部、楼门党小组等五级组织体系和组织、协调、管理、服务四个网络,做到基层党组织建设有“三严三实”的机制;拓展“六进六联”,采取进街道、进社区、进困难户、进楼宇、进企业、进社会组织等方式,实施党建联抓、环境联建、治安联防、卫生联管、服务联手、教育联办,做到党员发挥作用有“三严三实”的平台;深化“四强四促”,通过强组织促功能、强队伍促能力、强阵地促服务、强制度促常态,做到“两新”党建有“三严三实”的抓手。实现了基层党建全覆盖、机制运行全贯通、管理服务全方位。(记者 宋德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