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洛桑江村调研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

2015年06月14日13:0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让更多区内外消费者共饮西藏好水 大力推动天然饮用水产业做大做强

  天然饮用水产业是我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和重点支持产业。1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深入我区部分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现场研究指导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天然饮用水产业的发展,并提出了将天然饮用水产业打造为我区战略支柱产业的目标要求。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要以筹备召开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强协作,共同推进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出特色。

  自治区作出做大做强天然饮用水产业战略部署以来,我区天然饮用水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的产量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大幅提升。洛桑江村来到位于拉萨城关区蔡公堂乡白定村的大昭圣泉实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四级精滤水处理设备、桶装饮用水生产线和在建的西得乐瓶装饮用水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扩建、生产、经营和市场开拓等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公司依托自治区提出的“西藏好水·世界共饮”的品牌形象,立足生产让全国人民都喝得上、喝得起的西藏好水的市场定位,目前产品已经进入上海市场、走进社区。投资一亿元进行改扩建后,今年设计总产能将达到100万吨,销量将达到20万吨、力争实现30万吨。洛桑江村十分高兴,鼓励企业借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治区实施做大做强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的东风,放开手脚、积极创业,提升质量、做大产量,不断提高品牌价值和市场份额。

  洛桑江村指出,西藏天然饮用水质优量大内涵丰富,天然饮用水产业投入小、产出大、无污染、效益高。自治区党委、政府把做大做强天然饮用水产业作为“二产抓重点”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认真落实中央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方针、建设“两屏四地”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选择。只要下大决心干,就一定能够干成,就一定能够把天然饮用水产业做成一个特色优势产业、强区产业、富民产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远大目标,抓大抓强努力培育市场主体,做大规模总量,依托援藏优势积极拓展目标市场,真正实现“西藏好水·世界共饮”。要牢固树立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的理念,真抓实干出实招,促进政策、市场、企业齐发力,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造血功能”。要加强服务,经常深入生产第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他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要认真筹备召开好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树立、扶持、表彰一批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典型企业,树立鲜明导向,出台务实措施,激发创业激情,合力推动天然饮用水产业做大做强。

  洛桑江村还来到宏发盛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了芫根饮料等高原特色饮品研发生产情况。他说,我生活的藏东地区就有吃芫根抗缺氧的习惯,现在对芫根的保健功用进行研发,做法很好。希望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高原特色资源精深加工,有效地将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记者 赵书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