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建军在湟源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2015年06月12日14:3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坚持正确方向 审慎稳妥推进 积极探索具有青海特色的宅基地改革经验

6月11日,省委副书记王建军到湟源县调研农村宅基地及改革试点前期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握中央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审慎稳妥推进改革,积极探索具有青海特色的宅基地改革经验。

6月湟源,麦苗青青,水草丰美,王建军一行先后来到日月藏族乡尕庄村、小茶石浪村,波航乡胡思洞村,实地查看宅基地使用管理、新村建设及旧址平整情况,仔细询问乡亲们对宅基地改革的愿望和建议,并鼓励村两委班子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休闲观光农业,提高土地利用水平,在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留住青山绿水。

在胡思洞村,王建军同部分乡镇干部和村民代表亲切座谈,逐字逐句地给基层的干部群众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关于农村宅基地改革的有关精神。他指出,宅基地制度改革事关农民根本利益,事关农村发展稳定,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审慎稳妥推进,保障农民权益,促进产业发展。湟源县作为改革试点县,在确权登记、调查摸底、整理复垦、盘活存量等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搞清楚选取什么类型的试点、试什么、怎样试、从哪些方面积累试点经验等问题,立足欠发达地区的实际,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着眼未来,于法周严、于事简便的原则,充分调研,摸清底数,尊重农民意愿,扎实推进改革,努力探索符合中央要求、具有地方特色的宅基地改革路径,为全省提供经验。 (记者/李彩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