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发展 在先行先试上勇于创新

蒋超良带队在公主岭市巡检

2015年06月12日14:1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发展在先行先试上勇于创新

蒋超良等领导在公主岭市吉林富锋汽车部件公司进行巡检。记者宋锴摄

6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蒋超良率领省委、省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巡检团来到公主岭市,对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巡检。

作为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的新兴城市——公主岭,是全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之一。近年来,公主岭市立足融入长春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资源、产业等优势,依托三个省级开发区、两个省级工业集中区,在汽车零部件和农产品加工两大支柱产业基础上,积极培育医药化工、膨润土、物流、能源和新能源、建材和新型建材等五大优势产业,初步形成了“2+5”产业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在建项目155个,总投资305亿元。

巡检团先后来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平洋村,范家屯镇规划展馆,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吉林富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进行巡检。

公主岭市积极探索城乡一体化、全域城镇化、就近城镇化等模式。在范家屯镇平洋村农民新型社区,巡检团了解平洋村整体迁移情况和范家屯镇农民新型社区建设总体情况,察看项目建设现场,希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从根本上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大力推动农民土地集约经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在范家屯镇规划展馆,巡检团听取范家屯镇城镇化建设情况、范家屯镇与长春市通道建设推进情况介绍,鼓励范家屯镇积极融入长春经济圈,充分发挥哈大经济带的节点城市作用,营造良好宜居环境,把范家屯镇建设成为现代化特色小城市。

公主岭积极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不断向高端迈进。在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巡检团走进机加车间、焊接车间,详细了解轨道客车整车大部件机械及焊接加工产能扩充项目的具体情况,希望企业以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为导向,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在吉林富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得知企业采用热成型技术的生产线是国内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的生产线,巡检团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将企业建设成为集自主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零部件国际名牌企业。

看到公主岭市新型城镇化创新探索的建设成果和企业创新转型的成功实践,蒋超良指出,实施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以来,公主岭市大胆创新实践,狠抓项目建设,县域经济突飞猛进,整体实力明显提高。要以这次巡检为契机,扎扎实实地做好项目的谋划工作,探索推进新型城镇化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作出示范和表率。行驶途中,巡检团在车上听取了公主岭市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大家一起分析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省领导高广滨、房俐、齐玉、张安顺、李龙熙、谷春立、王尔智,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市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巡检。(记者曹梦南粘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