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赐贵:以保护海洋生态为前提推动三沙跨越式发展

2015年06月11日16:1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以保护海洋生态为前提推动三沙跨越式发展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赴三沙市调研,实地考察三沙建市3年来发展情况,研究指导三沙下一步建设,强调要提高认识,提振信心,抓住历史机遇,发挥生态优势,齐心协力推进军地建设,树立军民融合典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推动三沙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往返的船上,刘赐贵一上船就立即召开会议,并且连续两个晚上召开会议,组织三沙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对接研究三沙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与基础设施建设、海洋产业、民生保障和政权建设等重大问题,逐项形成具体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人。上岛后,刘赐贵顶着炎炎烈日实地调研了污水垃圾处理、码头综合设施、气象预警、医院学校、居民点等建设项目,看望慰问驻岛官兵和社区渔民,走访商店、银行、邮政等服务场所,详细了解岛上生活情况。还与三沙市各有关部门、驻岛军警部队和双管单位进行座谈,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刘赐贵说,三沙设市3年来,坚持维权与维稳、保护与开发相结合,政权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进行,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各项建设有了质的提升。但三沙建设取得的成绩还是初步的,三沙在国家战略中地位重要,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责任重大,建设南海服务保障基地和救援基地还任重道远,要抓住机遇,敢于作为,实现跨越式发展。

刘赐贵要求,要认识和把握生态立省、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抓住难得历史发展机遇,把三沙的发展建设推上新的起点。在服从国家整体战略中谋划全局,完善协调机制,在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落实军民融合要求,齐心协力树立军民融合式发展的典范。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把保护海洋、岛礁环境放在首位,做好岛屿绿化和岸线、沙滩、海洋生物等资源的保护,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的行为,保护好蓝色海洋。增强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政权建设,把规划好的事项一件一件落下地、抓扎实,把责任落到人头上,马上就办,一抓到底,将“三严三实”的要求和成效体现到实践工作中。按照发展定位要准、起点要高的标准搞建设,体现三沙风格,打造精品,不留遗憾,把三沙建设成为南海的璀璨明珠。加强与周边国家地区的合作,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旅游发展,建设合作之海、发展之海、友谊之海。加强创意创新,开发具有三沙特色的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副省长陆俊华,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记者彭青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