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魏宏:坚持改革创新更好助力“三农”服务小微

2015年06月11日15:57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坚持改革创新更好助力“三农”服务小微

省农村信用联社成立十周年前夕,6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专门前往调研,鼓励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更好服务“三农”,更好服务四川转型升级发展。

2005年6月,四川省农村信用联社正式挂牌,代表省政府对全省农村信用社行使管理、指导、协调职能。成立之初,全省农村信用社存款总额1190亿元,贷款总额922亿元,拨备前利润5亿元。截至2014年末,全省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达10631亿元,成为全省首家存款超万亿元的金融单位,存贷款规模均居全省银行业第1位和全国农信系统第5位;实现拨备前利润275亿元,居全省银行业第1位、全国农信系统第3位。魏宏实地调研了省农村信用联社计算机中心综合服务楼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省农村信用联社互联网+四川农信及相关应用系统集成实时监控、新一代电子银行平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金融产品创新开发情况。

在听取省农村信用联社十年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后,魏宏指出,十年间,全省农村信用社不仅自身实现快速健康发展,改革取得积极成效,还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推进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希望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加快推进改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要始终关注农村建设,支持农村发展,特别是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要更加积极主动有为地为农村和县域经济做好服务,支持一批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要继续深化农信社改革,优化组织架构,强化服务功能,加大对“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事物的研究,积极研发适应“三农”和小微企业新需求的贷款产品,加大电子银行产品创新力度,始终紧跟时代步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促进发展。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