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平遥古城将再登纽约时报广场

大型史诗纪录片《中国华尔街》已拍摄完毕

2015年06月09日08:3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平遥古城将再登纽约时报广场

6月8日,记者从平遥县了解到,美国ICN国际卫视摄制组进驻平遥古城拍摄的大型史诗纪录片——《中国华尔街》已拍摄完毕。这是平遥古城管委会与ICN的再次合作,也是继2014年体验式旅游栏目——《洋眼看中国之平遥古城》后合作推出的姊妹篇。

该节目以欧美人的视角全程记录平遥票号、镖局、钱庄从创立到鼎盛到衰败的全过程。深入挖掘“中国华尔街”、平遥票号、中国金融业的开山鼻祖背后的故事。通过中国首家银行——日昇昌、“蔚”字五联号——蔚泰厚、华北镖局、协同庆钱庄来把握当时平遥票号的脉络,找寻这座小小古城在十九世纪控制整个清王朝经济命脉的根源。

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美国、欧洲等地区同步播出,并在国内最大的网络电视——优酷网开辟专栏滚动播出。其中在美国,该节目还将继2014年之后第二次登上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

据了解,ICN国际卫视1980年成立于美国,目前是北美收视人口最多的电视网络,整体收视人群在7000万以上,中英文同时播出。(张谦 张莉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