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安顺:北京将是国际奥委会安全可靠的选择

2015年06月09日22: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王安顺:北京将是国际奥委会安全可靠的选择

(冬奥会)(4)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举行陈述交流会

6月9日,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右)与陈述人张利在陈述交流会上。当日,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举行陈述交流会。 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9日在于瑞士洛桑举行的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陈述交流会上表示,北京有信心成为国际奥委会最可靠的选择,以及各利益相关方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王安顺说,北京对举办冬奥会可能面临的各类风险进行了充分的识别和评估。民众的大力支持、政府的有力保障、良好的自然条件、丰富的办赛经验,以及国际奥委员委员的专业指导,使北京完全可以管控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

王安顺表示,一届成功的赛事和一座宜居的城市都需要清新的空气。延庆、张家口已经非常适合户外运动。我们借鉴世界各大城市的治理经验,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从2013年开始,5年投入1300亿美元,实施更大力度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和环境友好型产业,推广普及天然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全面实施城市无煤化。到2022年,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宜居。

王安顺说,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已成为北京城市长远发展战略。展望2022年,北京和张家口区域的交通、市政、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将进一步完善,以体育为核心的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将融入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休闲、旅游等绿色产业将蓬勃发展,举办冬奥会新增加的数十万个就业机会将惠及众多家庭,推动冬奥会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互利共赢。

王安顺表示,北京这座古老、开放、包容、多元的城市,将同张家口美丽的雪场一起,向世人展示独特的韵味与活力,为所有客户群提供全新的体验。

王安顺在结束陈述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高度欣赏和认同国际奥委会的评估报告,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申办工作和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我们将会认真研究,下一步北京将本着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申办工作,7月31日我们将到马来西亚吉隆坡接受国际奥委会的选择。”(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9日电 记者张淼、张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