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赐贵会见中科院三亚深海研究所筹建组组长丁抗

2015年06月08日15:4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刘赐贵会见中科院三亚深海研究所筹建组组长丁抗

6月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在三亚会见了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建组组长丁抗教授一行,双方进行了务实具体的工作座谈。

刘赐贵说,科技创新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根本动力,海南期待中科院这样顶尖的科研单位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示范引领海南科技进步,不断提升海南科技整体水平。人才是开创未来最宝贵的资源,非常欢迎丁抗教授以及其他专家学者落户海南,我们将全力支持大家创业发展和进行科学研究。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在三亚建设海洋科技硅谷。

刘赐贵指出,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筹建,将填补海南在该领域缺乏专业科研机构的空白。热带海洋大学(筹)与中科院三亚深海所(筹)均处于起步阶段,合作发展空间大,需要相互支持一起成长壮大。海南各级、各部门支持双方形成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的战略协同体,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及国家海洋战略的实施,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丁抗说,三亚深海研究所以推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为目标,致力于建设发展深海科学与工程前沿科学和关键技术研发与实验的现代化基地。自2011年筹办以来,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汇聚了一批国内外海洋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大家对海南和研究所的发展都充满了信心,我本人也已经将户口迁移落到了三亚,成了海南人。

丁抗表示,深海所的筹建工作正按照总体计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深海所将在教学科研力量支持、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科考实习设施共享等方面,为热带海洋大学提供坚强支撑,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层次。

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会见时在座。(记者梁振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