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建盛:正身律己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2015年06月06日09: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5日上午,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召开“三严三实”教育动员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作专题教育党课讲座,并对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黄建盛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切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正身律己、求真务实,抓好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查办案件、巡视监督和自身建设等工作,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黄建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要求明确,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是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从党的建设全局来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现实需要;从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来看,对于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约束、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三严三实”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精神实质,认清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黄建盛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敢于自我解剖的勇气,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找“三观”不正确、原则性不强、学习兴趣不浓等党性修养不够的问题;认真查找心无敬畏、衙门作风严重、社会交往复杂等自我约束不严的问题;认真查找作风不深入、安于现状、缺少担当精神、做人做事不够诚实等干事创业不实的问题,认清危害,剖析根源,认真搞好整改。黄建盛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锤炼党性,坚定信念、修身立德、弘扬正气,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要严以用权,心存敬畏、慎用权力、严于律己,自觉保持干净之身;要履职尽责,谋实事、求实效、忠厚做人,切实做到勇于担当,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养。

黄建盛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强化领导,委厅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部门专题教育,带头讲党课、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有关部门要履行好组织协调责任,加强工作配合,共同抓好专题教育。要完善措施,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问题导向贯穿教育全过程,力求取得巩固教育成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推动工作开展“三个效果”。要建章立制,结合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抓紧建立制度和规矩,对触碰纪律红线的要严肃处理。(徐大勇范丽娜记者常春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