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二女生1.5万奖学金捐学校

学校将捐款设立“学子创新基金”,鼓励学生创新创业

2015年06月05日08:20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大二女生1.5万奖学金捐学校

姜琦(右)将1.5万元奖学金捐给学校。 记者 王裕奎 摄

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大二女生姜琦,将获得的1.5万元“优秀新生”奖学金,全部捐赠给学校,法学院将这些奖金设立“学子创新基金”,鼓励与奖励更多的学子进行创新创业。3日,基金设立仪式在曲师大法学院举行。

姜琦是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2013级的学生,今年21岁,潍坊人。“在填报志愿之前,我就知道曲师大有奖励优秀高考学子的政策,但是我报考却不是奔着这些奖学金来的。”姜琦说。

在拿到奖学金后,姜琦就萌生了将这些钱捐出去的想法,姜琦将想法和父母沟通后,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之后,姜琦将想法告诉了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瑞霞。当学院确定姜琦要捐赠后,提出了设立“学子创新基金”的构想。

“一方面,对于贫困生和优秀学生的救助,国家、社会、学校都有奖学金和助学金等专款;另一方面,对于创新创业,学院缺少专门资金。”谈到设立创新基金的初衷,卢瑞霞说。(记者 王裕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