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提高质检系统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能力

2015年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在乌召开 张春贤会见梅克保

2015年06月05日17:4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提高质检系统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能力

2015年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3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听取了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1年以来的援疆工作,安排部署新阶段质检系统援疆工作。

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一行。

张春贤说,几年来,质检系统全面援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家质检总局提出新疆质检工作要做到“西部一流、覆盖中亚、高于一般”的具体目标,人财物向新疆倾斜,支援新疆建设,质检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科技质检建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技术机构和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成效明显,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希望国家质检总局继续支持新疆建设国家级、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和区域中心实验室;建立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设备一流、理念新、覆盖广,服务新疆、面向中亚的质检中心;支持新疆新型工业化,帮助解决企业在产品标准制定中的难题,提高产品质量整体水平;继续加大人才援疆力度,多开展培训、交流工作,为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贡献力量。

梅克保说,今年年底第一阶段对口支援新疆任务即将完成,从2016年开始,质检系统援疆工作将进入新的阶段。我们将百分百落实质检系统援疆协议内容,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援疆工作力度。在边境口岸质检建设,与中亚各国协商建立统一计量标准,建设国家级、自治区级检测中心等方面给予新疆人财物的支持,以干部人才援建为根本,以科技援建为动力,以资金项目援建为保障,促进新疆质检机构保障能力全面增强。

就做好援疆工作,2015年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提出,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对质检系统做好援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国质检系统要充分认识援疆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不断增强改革意识、开放意识和合作意识,进一步加强内地局与新疆局的交流合作,通过对口援助帮助新疆质检系统提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理顺援疆工作体制机制,加大项目援疆、科技援疆、干部援疆和人才援疆工作力度,破解援疆工作中长期积累的深层次问题,努力把援疆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在2015年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上致辞。

会议还签订了2015年质检系统援疆协议。

白志杰、马学军、穆铁礼甫·哈斯木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姚彤、李春霞、哈斯叶提·居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