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军民:确保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2015年06月03日15:5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王军民主持召开会议强调 确保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主持召开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前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加强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检查验收、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管理信息系统等后续工作进行部署。

王军民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依法依规,积极探索创新,推动了全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截至目前,绝大多数农村(社区)完成了确权登记颁证任务,得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和农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王军民强调,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再接再厉,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任务。要切实抓好城郊村、城中村、园区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依法按程序操作。要积极稳妥解决“两田制”历史遗留问题,确保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不留尾巴,实现所有耕地全覆盖。要抓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检查验收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要加快确权颁证信息管理系统和数据库建设,加强档案管理,搞好人员培训,为实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逐级汇交和全省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奠定基础。要充分发挥确权登记颁证成果的效用,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开展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不断释放农村土地经营潜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