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隽琪:统筹兼顾 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力度

2015年06月03日14:51   来源:人民政协报

2日上午,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开幕式。

严隽琪指出,社会服务是民进传统的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体现民进立会宗旨的重要形式,也是宣传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形式;社会服务是会员了解国情民意的重要途径,可以为建言献策打下良好的基础;社会服务是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深入基层,直接服务社会,探求社会问题的解决,可以真切认识到中国国情的复杂程度和解决问题的难度,深化和巩固政治共识。社会服务工作也是锻炼和体现各级组织的精神状态、能力水平的过程。

严隽琪强调,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时,要把握政治性、公益性、组织性、实践性四项原则,以“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为社会服务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工作力度。要在坚持实践中加强参政党社会服务的理论研究,回答好“为什么要做好社会服务?靠什么做好社会服务?做什么样的社会服务?”三个问题,形成理论与实践的良性循环;要以70年会庆为契机,在全会多讲社会服务的会史与传统,以史为鉴,学习和继承民进“立会为公”、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激励会员更好地迈向未来;要开拓创新,统筹兼顾,把社会服务工作与宣传思想、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机关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参政党各项工作。

严隽琪指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和参加政治协商、开展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都是参政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民进要在今后的社会服务工作中更加努力做好统筹兼顾的文章:兼顾重点品牌项目与扩大会员参与面;兼顾中央加强指导与发挥地方组织基层组织主动性;兼顾局部的直接服务与全局的建言献策;兼顾传统方式的持续与创新;兼顾献智、出力与出钱。

开幕式由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记者吕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