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七次全国少代会少先队员代表在京参加实践体验活动

2015年06月02日22: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七次全国少代会少先队员代表在京参加实践体验活动

小代表体验“大社会”——第七次全国少代会少先队员代表在京参加实践体验活动

在天安门广场仰望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前往国家博物馆等地体验“大社会”……参加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的少先队员代表们2日在北京参加了实践体验活动。

清晨,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的代表们聚集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少先队员代表带着喜悦与好奇,开始体验“大社会”。

在教育部北楼大厅,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早早等候着少先队员代表们。袁贵仁一边询问小代表们几年级了、来自哪里,一边勉励他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随后,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与小代表们真诚交流,小代表们抢着发言,提出自己对教育工作的小建议、小心愿,刘利民对小代表们的发言给予赞许并一一回应。

18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在国家博物馆里开展了“传承历史,复兴中华”实践体验活动。小代表们参观了“古代中国”和“复兴之路”展览,了解中国的历史发展和党领导人民奋斗的历程。

在中国科技馆,13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踏上了“我的科学梦”之旅,参观“科学乐园”“华夏之光”等主题展厅,了解中华文明曾经创造的辉煌、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以及最新的科技成果。

50多名小代表走进未来网,参加“新媒体面对面”活动。他们参观未来网的设施,学习如何操作导播台、摄像机、调音台;了解3D打印机的基本原理;参与以网络安全和文明上网为主题的互动专题讲座。

《中国少年报》等少先队员们熟悉的队报、队刊是怎么编辑出版的?带着疑问,5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走进了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参加“我们的少先队”活动。小代表们在参观编辑出版流程后,与队报、队刊的编辑们进行了交流……

短短半天的实践体验活动,让小代表们收获了知识与快乐,坚定了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做好准备的信心和决心。少先队员代表荣士元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将来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黄小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