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巴特尔:建设强大稳固现代化边防 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车华松等出席

2015年06月02日13:4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巴特尔在自治区 边防工作会议上强调 建设强大稳固现代化边防 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车华松等出席

6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边防委员会主任巴特尔在自治区边防工作会议上强调,边防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大局、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先治边”的重要战略思想,紧紧围绕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服务国家和自治区发展大局,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在新起点上推进边防建设科学发展,确保祖国北疆安全稳定。

内蒙古军区司令员车华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张英奎、参谋长王清泉,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政委刘清臣等出席会议。

巴特尔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边防工作,全区广大边防官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形成了党政军警民共建、共治、共管的边防建设良好局面,有效维护了祖国北疆安全稳定,促进了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巴特尔强调,内蒙古是祖国的北大门和首都的“护城河”,安全战略地位突出。要进一步提高强边固防意识,牢牢把握边防工作正确方向,着眼大局、勇于担当,把“边防稳固、国之大计”根植于脑海,把抓好边防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自觉肩负起守土戍边的重大使命。要守望相助、携手共建,继承和发扬模范自治区的优良传统,坚持军政军民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合力建边管边,共同守卫祖国边疆。

要统筹兼顾、创新发展,主动服务国家周边外交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服务自治区“建设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和充满活力的沿边开发开放经济带”的战略定位,一手抓安全稳定、一手抓繁荣发展,努力实现强边、稳边、富边相统一。

巴特尔强调,要加快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化边防,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坚持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作为边防工作的首要任务,强化重点防控、联合防控、科技防控,坚决守好祖国北大门。坚持强边固防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统一,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抓好扶贫攻坚和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推动边境地区加快发展,巩固强边固防的物质基础。加快推进沿边地区开发开放,推动与俄蒙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营造边疆安宁的良好环境。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加快建设军民一体、平战结合的边防体系。各地区、各部门要统筹边防建设和地方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大对边防建设的支持力度。驻区部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巴特尔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协同配合,切实履行好强边固防职责使命。加快构建党委把方向、政府总协调、军队当骨干、警方抓治理、民众为基础的“五位一体”建设格局,不断提升管控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抓边防、保稳定的政治责任,认真研究解决边境管控和边防建设的重大问题。各级边防委员会要切实担负起党委、政府参谋助手和组织协调、检查督导边防工作的职责,组织实施好联防联控活动。军队、公安、外事、海关等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狠抓落实,齐心协力做好维护边防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军地沟通协调机制,健全需求对接和资源共享机制,不断开创我区边防工作新局面,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军区边防9团1连全体官兵的回信精神和第五次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精神,7个盟市边防委员会作了交流发言,通报表彰了边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者 苏永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