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2015年05月30日09: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魏哲哲)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宣传百名美德少年事迹,引导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最美少年,以实际行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从5月29日开始,至6月7日结束。活动期间,主办单位依托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等网站,集中展示由各省(区、市)文明办表彰推荐的美德少年和他们的先进事迹。同时,组织推动各地中小学校通过举办主题班(队)会、与美德少年座谈交流、开展力所能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未成年人争做最美少年。

  这次集中展示的美德少年,事迹朴素、感人,具有广泛代表性、示范性。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未成年人有梦想、爱祖国、爱劳动的良好风貌,赢得了师生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主办单位要求,要把“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以美德少年为榜样,引导未成年人从自己做起,在点滴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30日 04 版)

(责编:李源、姚奕)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