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引导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5年05月29日16:3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刘慧调研房地产市场及阅海湾商务区重点项目建设时指出 引导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房地产业整体增速放缓。昨天,自治区主席刘慧冒雨来到银川市多个房地产项目及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对房地产市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刘慧指出,越是困难时期,越要提振信心,要一手抓政策刺激,一手抓市场调节,合理控制开发总量,引导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自治区领导徐广国、白雪山的陪同下,刘慧一行首先来到银川市旧城改造项目唐徕小区安置区,道路两侧的巨幅宣传画上,陈列着老旧小区改造前后的对比图,一边破旧低矮,一边高大明亮。刘慧走进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项目进展情况。刘慧指出,老旧小区改造的目的,就是让群众住得更安全、更舒适,这是各级政府的责任,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明确施工进度,如期交付使用,让老百姓早日住上放心房、暖心房。银川市要在推进旧城改造的过程中,将城市整体规划统筹起来,进一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随后,刘慧一行来到正丰·御景湖城和世贸·倾城两个商品房项目施工现场,深入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施工和销售情况,询问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刘慧叮嘱住建厅和银川市负责同志,要深入研究,科学研判房地产市场态势,加强预测分析,提高政策运用的针对性。刘慧指出,要向市场传导释放积极信号,提振消费者和投资者的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企业要主动作为,转变理念,采取多种措施消化存量住房,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实现良性循环。

正是一年中的最佳施工期,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内随处可见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走进工行宁夏分行总部项目,刘慧一行了解商务区金融版块整体建设进展情况。刘慧指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是宁夏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中阿合作交流的重要载体,要加快建设进度,完善项目建设倒逼机制,齐心协力促开工,早日将阅海湾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靓丽名片。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发改委、住建厅等部门及银川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东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