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雄:提高开发能级水平 打造世界水准精品 

以改革创新理念建设虹桥商务区

2015年05月29日14:0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杨雄调研时要求提高开发能级水平,打造世界水准精品 以改革创新理念建设虹桥商务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昨天在虹桥商务区调研时强调,面对新的形势要求,作为全市六大重点开发区域之一,虹桥商务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品质开发”的要求,既要充分立足区位优势,站高看远,不断优化区域规划、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又要加强各方统筹协调,探索联合开发机制,积极运用先进技术理念,进一步提高开发能级和水平,打造具有世界水准的精品。

杨雄一行首先来到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登高察看虹桥天地、中轴线景观绿化链和空中廊道等项目建设情况。其中,虹桥天地是集酒店、演艺、办公、休闲、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商业项目,目前大部分建筑已建成投入使用,预计年底开业。市领导仔细询问规划建设情况,希望项目重视运营管理。

随后,杨雄一行走进虹桥商务区企业服务中心,这里集中了企业需要的各类行政服务,通过并联审批、“一口受理”前置审批和政策“一口受理”等,方便企业办事。一位身着“市场监督管理”制服的工作人员告诉市领导,现在企业涉及工商、质监、食药监以及物价检查等部门的服务需求,一个窗口就能受理。杨雄点头肯定,并鼓励服务中心探索建立兜底机制,解决各个窗口办不了的事,更好地服务企业。

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相关区负责人等座谈交流时,杨雄说,虹桥商务区区位优势独特,对于上海未来发展以及服务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面对当前新情况、新形势,虹桥商务区无论是区域规划、功能定位,还是产业布局、开发机制,都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看准的工作和方向,要着力抓推进、求突破;没想清楚的事情和问题,宁愿慢一点,谋定而后动,绝不能急于求成,糟蹋“好料子”。

“要以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措施,谋划推进虹桥商务区 ‘十三五’ 开发建设。”杨雄指出,虹桥商务区要充分立足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会展中心等既有重大功能设施,深化研究功能定位,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积极打造服务大平台。管委会要按照区域整体规划和功能定位,善于统筹协调相关区、企业等各方力量,探索建立联合开发机制,积极运用先进技术和理念,使区域开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孟群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