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润儿:克服困难抓紧施工准备协同推进确保如期开工

2015年05月29日14: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陈润儿在松花江干流和胖头泡蓄滞洪区工程建设协调会上强调 克服困难抓紧施工准备协同推进确保如期开工

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在哈尔滨市主持召开松花江干流沿岸和胖头泡蓄滞洪区市县负责同志参加的工程建设协调会,他强调,要克服困难抓紧做好施工前期准备,确保8月25日前全线如期开工。

陈润儿指出,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岸线长、投资大、任务重,是国家确定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中央的支持前所未有,争取来之不易,省直各有关部门围绕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但受资金缺口大、施工组织难、有效工期短等因素影响,落实好工程建设任务,需要大家进一步清醒认识、统筹谋划、科学组织、抓好施工。

陈润儿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抓紧施工准备。在开工目标上,要做到8月25日前全线开工;在投资目标上,要完成40亿元以上工程量;在进度目标上,要集中精力、集中机械、集中台班,在开工后奋战3个月左右时间,于10月底前完成阶段建设任务。要抓紧做好施工准备,施工企业进驻后,如因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影响施工进度的,支持其向所在市县、垦区提出索赔要求;同时,要追究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责任。要依法征地拆迁,搞好移民安置。一是林木的征收。对林木、湿地、草地的征收征用手续,林业、畜牧部门要在7月15日前办完。二是土地的征用。对耕地、湿地、草地的征用,国土部门要抓紧调查摸底、勘界组卷,在7月底前办完。三是房屋的征收。对移民安置工作,要做好组织动员、政策宣传和思想疏导,把道理、政策和要求讲清,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国土部门要在7月底前完成组卷申报工作。对需要移民安置的,要在做好调查摸底的同时,制定详细移民安置规划,加快房屋新建,保证当年移民当年安置,不让被拆迁农户遭受饥寒之苦。要严格落实责任,密切部门配合。要落实地方责任。要以地方分管领导为主,协调林业、畜牧、国土、财政、移民、环保等部门,搞好前期征地拆迁等工作,为工程顺利推进打下基础。要落实部门责任。林业、畜牧、国土、财政、移民等省直部门要在协调解决征地拆迁、资金补偿、勘界组卷、上报审批等具体环节上主动负责、密切合作;各市县林业、畜牧、国土、财政、移民等部门要抓紧传达会议精神,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协助做好工程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法人责任。省三江工程建设管理局要积极主动,克服工程建设任务重、矛盾多、组织难等因素影响,一如既往、步步为营,扎实做好施工推进,把工程建设任务按期保质落实到位。

副省长吕维峰出席会议。 (记者常春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