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6月1日8时北京上汛

王安顺签发北京上汛令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5年05月29日13: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6月1日8时全市上汛

昨天下午,本市召开2015年全市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签发上汛令,6月1日8时全市上汛。

会上,市气象局汇报了今年汛期天气形势,副市长林克庆作动员报告,副市长张延昆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王安顺讲话说,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重大活动集中于汛期,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更高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防总的要求,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把防汛抗旱摆到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扎实细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首都安全度汛。

王安顺强调,防汛安全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重大活动顺利举办,确保防汛抗旱与经济建设两促进,确保城市平稳安全运行,同步抓好节水蓄水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行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王安顺强调,河南鲁山“5·25”火灾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血的教训再次警示我们,必须始终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底线思维,立足源头预防,举一反三。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徐飞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