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9天查处酒驾149起 南昌整治“下狠手”

南昌:发现涉酒驾者 要核查是否公职人员

民警执法不准接电话 不上传驾驶人信息将被问责

2015年05月28日16:0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发现涉酒驾者 要核查是否公职人员

最近一周来,南昌交警严查酒后驾驶机动车,与以往的查处相比,这次的整治行动时间长、力度大。从5月18日整治行动开始至5月26日,查获的涉嫌酒驾司机数量就比今年1至4月查处的数量多一倍以上。

9天查处的酒驾比过去4个月多一倍

“这次酒驾的专项整治力度是从未有过的!”南昌市交管局秩序处勤务科科长万常飞介绍说,按照省交警总队的部署,市局各大队都成立了由大队负责人带队的整治队伍,每天上路检查。整治活动范围也扩大了,由南昌城区扩大到南昌地区,包括南昌县、新建县、进贤县、安义县等县区也开始整治。市区内的酒驾整治点由之前的不到10个增加到16个,活动开展初期各大队每天都不定点进行严格查处。

“每天查处结果都要汇总统计排名,如果哪个大队长期排名靠后,交管局纪委将介入调查,查看是真的没有酒驾违法行为还是交警查处不力。在这种氛围下,路面交警查处比以往更认真,不仅中午也查酒驾,还派便衣在酒店门口排查嫌疑对象,所以查处到的酒驾行为也比以往多。”万常飞说。

记者从交管局拿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查获的酒驾违法行为只有69起,而5月18日整治行动开始后,截至5月26日夜间的数据为,查处涉嫌酒驾行为149起。

多条新规实施 要核查酒驾者是否公职人员

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交警都接到一条命令,行动开始前手机必须关机,执法途中不允许接听电话,杜绝一切说情可能。

“不仅不能接电话,在今年使用的酒精检测设备中,只要是司机检测达到酒驾标准的,检测设备会自动记录在案,并不可撤销。”西湖交警大队一位民警表示,只要是酒精检测设备测出酒驾的,民警必须马上将驾驶人信息上传。且酒精检测设备中也会记录下检测人吹气的时间信息,等上级部门调取酒驾测试仪内信息,发现有检测到酒驾信息,民警却没有将与该信息对应的驾驶人信息上传的,将被问责。

“除了对民警要求更严格外,对驾驶人的核查也更详细。”红谷滩新区一位基层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的命令是发现涉嫌酒驾司机后,要询问是否是党员?是否是公职人员?如果发现是党员与公职人员,还要将司机个人信息上报。

“目前两周是重点整治时间,以后就进入巩固阶段。”万常飞告诉记者,两周整治时间是每天各交警大队与市局工作人员都上路查处酒驾行为,在巩固阶段内,按照上级要求,各大队每周至少两天不固定时间不固定地点进行整治,所以以为风头过去就会放松的司机可千万要注意。(记者 蔡颖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