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庆伟:充分释放省直管县(市)改革红利

2015年05月28日14:3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张庆伟在辛集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充分释放省直管县(市)改革红利

今天上午,省长张庆伟就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试点、转变政府职能等工作到辛集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抓住省直管带来的机遇,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充分释放省直管县(市)改革红利。

基层干部群众对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有哪些意见建议,群众到窗口单位办事是不是方便快捷,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是否做到了公开透明……带着这些问题,张庆伟首先来到辛集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收费窗口前,他拿起一份收费清单,仔细查看上面列出的收费项目。他说,行政事业性收费事关群众和企业的切身利益,必须做到公开透明,严格按照改革后的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坚决取消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的收费项目,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随后,张庆伟来到工商部门的服务窗口,与正在办理营业执照的群众攀谈起来,仔细询问“办理执照需要多长时间”、“对改进工商登记有什么意见”等等。他叮嘱窗口单位,要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使前来办事的群众真正感受到规范优质的服务。

张庆伟还来到辛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考察了解行政审批、项目招标、市场监管、服务群众等方面情况,就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现场调研结束后,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辛集市关于省直管县(市)及简政放权工作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张庆伟对辛集市实行省直管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辛集市要把省直管作为释放红利的最大机遇,减少管理层级,实行扁平化管理,努力当好省直管县(市)发展的排头兵。要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实施项目攻坚,积极扩大消费,努力增加出口,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力治污染优生态,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同步推进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要全面促进各项改革,特别要敢于先行先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与省直管要求相适应的体制机制,为其他省直管县(市)改革试点探索路子、提供借鉴。

张庆伟强调,辛集市要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要求,上下结合,全力做好“放管服”文章。要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探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加快建设政务服务平台和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实行放管结合,切实加强市场监管,抓紧建立统一综合监管平台,推进综合执法,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新格局。要进一步优化服务,转变传统思维,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把政府工作重心转移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来。

张庆伟强调,辛集市要努力将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增创新常态下发展的新动能。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承接重大产业项目转移,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利用“互联网+”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大力推动政府信息化建设,加快网上审批、网络监管系统及电子口岸等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化“四风”整治,守纪律讲规矩,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中梗阻”问题,坚决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和座谈会。(记者王玉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