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杜家毫:用信息化手段更好地开展政府各项工作

2015年05月27日17:1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启用省市(州)长工作调度 视频系统

5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与14个市州的市(州)长在各自办公室,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开了一场特别的会议。这标志着湖南正式启用省市(州)长工作调度视频系统。杜家毫要求,从省政府自身做起,带头利用信息化手段转变工作作风,节约行政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开展政府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去年12月,省政府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湖南信息化等领域建设。搭建省市州长工作调度视频系统,便是双方合作具体化项目之一。

“过去请大家来省政府开会,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路上。”杜家毫说,通过这套视频系统,今后如当月经济形势分析、防汛抗旱、应急抢险等工作,省政府主要负责人与相关市州的市(州)长就可实时沟通交流和调度,有效节约了行政成本,提高了行政效率,工作部署也更具时效性和可操作性,有更多的精力用到工作上。

今天的视频会上,杜家毫主要就1至4月经济形势、防汛和安全生产、基本建设、港洽周筹备、扶贫、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等当前主要工作,与各市(州)长探讨交流、部署任务。他说,面对当前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要瞄准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发力,确保传统产业调速不失速,促进新兴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要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加快推进水利、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以及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两房两棚”、“两供两治”等项目建设,以资金落实倒逼建设提速。要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扶贫攻坚,按照先易后难、清单式管理,确保贫困地区每一个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全面覆盖贫困地区医疗、养老、低保等基本公共服务,把贫困户与合作社更好地结合起来,真正走出符合各地实际的产业发展路子。要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和乡镇工作补贴6月底前调整到位,更好地调动广大公务员的积极性,稳定基层工作队伍。港洽周活动在即,各市州既要积极招商引资,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跟踪和落实;又要充分学习借鉴香港市政建设经验,更好地谋划和推进湖南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有力有序抓好当前防汛各项工作,提前做好抗旱准备,毫不放松安全生产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副省长黄兰香、张剑飞出席视频会议。(记者 贺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