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郭声琨:铁腕整治安全隐患 坚决遏制事故多发

2015年05月27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张洋)公安部26日晚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防事故保安全工作。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鲁山特大火灾事故血的教训,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排查、铁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类似安全事故的发生。

郭声琨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小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高速公路、山区道路、隧道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重点部位,全面深入细致地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和隐患。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采取断然措施,做到彻查彻改、除患务尽。要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力量装备保障,做到一旦发生重大突发安全事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强化责任追究,坚持跟踪问责,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7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