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大陆学生攻读硕博士 台湾高校录取千余名

2015年05月26日08: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台湾高校今年招收大陆来台就读硕、博士学位日前放榜,75所大学共录取1095名陆生,比去年增加246名,增幅约29%。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台湾高校硕、博士班核定招收陆生名额分别为1225人和341人,最后分别录取866人和229人,均高于往年。

据了解,首届来台就读本科的陆生将于今夏毕业,其中有349人选择留台继续攻读研究生,最终录取312人。这是今年台高校录取大陆研究生人数增加的主因。

统计显示,今年台湾高校录取陆生攻读硕、博士学位人数最多的是台湾大学,超过170名。录取人数较多的学校还有政治大学、辅仁大学、新竹清华大学和交通大学等。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