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袁纯清:河南一二三产融合应努力向服务业拓展

2015年05月23日17:1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河南一二三产融合应努力向服务业拓展

5月21日、22日,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就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到新乡专题调研。副省长王铁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新乡县龙泉村龙泉苑,延津县僧固乡小麦万亩方、新良集团以及克明面业调研,并在新乡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王铁在座谈会上表示,河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上有新探索、有好亮点。一是积极发展农牧一体化,让农业内部“环”起来;二是着力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让农业产业链“全”起来;三是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四是积极发展电商、物流等现代商业模式,让先进技术要素“涌”进来;五是培育壮大农业新型主体,让产业融合发展的主力军“强”起来。新乡市委书记舒庆汇报了新乡市以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为平台,着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情况。

袁纯清指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一个新的课题。随着城乡一体化、四化同步等战略的实施,农业也需要认识、适应、把握、驾驭新常态,破解三农难题,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袁纯清表示,这几天,调研组在河南转了五六个县区,感到很有收获,很受启发。一是河南在保粮、增粮方面,做了了不起的贡献;二是无论从企业数量、品牌,还是加工量、产值、促进就业量等方面考量,河南的农产品加工业都走在了全国前列;三是河南三产融合构建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以信息化为支撑的市场体系。随着信息化的发展,这种体系会越来越发挥更大的效益。

袁纯清希望河南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农业一二三产融合,优化产品结构;紧紧抓住加工业的有利因素,努力向服务业拓展,向市场挖潜,成为农村发展的“增高树”。(记者李虎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