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苏树林:抓好救灾重建加强防灾预警

2015年05月23日17:0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抓好救灾重建加强防灾预警

18日起,我省发生入汛以来最强的持续性降雨,全省多处受灾严重。昨天下午,省长苏树林在福州市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洪设施运行情况,并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下一步救灾重建工作。

苏树林一行首先察看了省防汛物资仓库,详细了解冲锋舟、救生衣、麻袋等应急设备数量和物资管理措施,要求足额储备防汛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在侯官水闸排涝站,苏树林关切询问了水位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在汛期要坚守岗位,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随后,苏树林前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认真听取了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降雨趋势和全省防汛抗洪情况。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好救灾及重建工作,全力以赴、积极防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继续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加强汛情监测,做好水库调度。二要加强地灾点监测和隐患治理,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三要加强堤坝和防洪防潮工程建设,实施除险加固。四要进一步加强城乡排涝设施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增强城乡抗灾能力。五要组织好抢险救援队伍,提前部署到位,并做好后勤保障。六要做好防汛抗灾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有保障。七要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防灾减灾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做到简单易懂、便于操作。八要加强汛期人员值班值守,干部必须到岗到位。九要强化舆论宣传,发挥警示教育和科普作用,提升全社会的防洪安全意识。 (记者 周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